战“疫”警色 | 迎疫而上的最美身影

2020-02-12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又见你毅然逆行向前

    藏蓝的身影 熟悉的面容

    危难之中总是最美最温暖

    奔赴在前线 战斗在前沿

    我是人民警察让我冲锋在前

    用生命捍卫百姓的平安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侯宪峰 代瑜)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从此打响。大疫面前,济宁市公安局团员青年民警无惧危险,勇当先锋,争作表率,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这其中,就有市公安局团委书记贾素敏的身影。

   她 迎疫而上的最美身影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后,正在局里忙碌机关防疫工作的贾素敏,了解到市公安局包保的济阳大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紧张、任务繁重、急需增援的情况后,便主动向组织提出要去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批准后,她才想起跟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的丈夫打个电话:“今天就把孩子送到爸妈那儿吧!我要去社区一线工作了。”电话那头沉默了下,叮嘱道:“行,我支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别忘了每天"隔空报平安’。”

  贾素敏原本负责调度联系济阳大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核实,她细致严谨地工作作风,确保了每日报送信息的准确无误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随着工作深入,她看到了社区一线任务的繁重和工作人员的艰辛,不仅要24小时值班,还要不间断检查测温、组织消杀……社区疫情防控人力不够、力量薄弱,需要增援!她立即向组织申请,在兼顾调度联系的同时,要求沉到社区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批准后,她马上整理思路,投入新的奋战中。

  从2月1日起,贾素敏就开始了社区防疫一线早八点到晚八点的工作节奏。冷了,就喝口热水取取暖,饿了,就吃包方便面充充饥,一连12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虽然非常疲惫,但是“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让她时刻保持着奋战一线的动力。她的身影遍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防疫装备。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不仅传达着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更是身体力行快速行动,和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担负着重任,坚守着卡点,防御着疫情。冽冽寒风中,贾素敏无惧严寒,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张贴防疫通告、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耐心的讲解,亲切的笑容,使她快速融入社区。她用守护诠释责任,用逆行书写担当,被社区群众称赞为“迎疫而上的最美身影”!她坦然说:“社区是防止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向前冲,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有责任带头帮助社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他 冲锋在一线的老党员

  曹景文,是济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更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后,曹景文始终心挂疫情防控前线,1月26日起,就主动带队到医院、车站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吹响后,他更是主动写出请战书,请求组织把自己“派往一线,到最艰险、最困难的地方去”,冲在社区防疫稳控的第一线。

  2月3日,是曹景文在党员先锋队第22分队工作的第一天。作为队长,曹景文以身作则,带领全体队员要全面融入社区工作,绝对服从社区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和队员们每天在社区工作超过12小时,不间断巡视南新街社区内4个小区检查点,严格履行好防疫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增强整体战斗力,他还向社区提出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申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曹景文发现辖区内消杀物资短缺,便与本队联络员高明哲共同工作,协调济宁彩虹志愿服务中心向南新街社区捐赠80公斤高浓度消毒液,彻底解决了社区消杀问题。

  工作中,曹景文还了解到,夜班值守一直是社区防控工作的一个短板。针对这一情况,曹景文和先锋队全体队员共同商定,提出了“1+1+N”(队长+队员+若干党员志愿者)夜间防控新模式,有针对性的解决社区夜班值守力量不足、无法更好履责的问题。2月8日元宵节当晚,曹景文与当日夜班的同志们一起值守,社区居民朱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主动送来一碗热汤圆。这碗汤圆不仅拉近了警民鱼水情深,更坚定了曹景文同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曹景文时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和全体队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承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上空高高飘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

  无数公安民警冲锋在前他们和医护工作者一样都是最美逆行者

  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