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物|山东省济宁市技师学院学生孙晟哲:技能防疫保一方平安

2020-02-12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孙晟哲在操纵无人机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谢学刚) 疫情发生后,在家过寒假的孙晟哲主动联系自己居住的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带着自己的无人机,利用自己所学的无人机操控技能,帮助村庄无偿消杀。1月30日-2月6日,又多次对汶上县苑庄镇、白石镇的10个村无偿进行无人机喷洒消杀工作。2月6日,刚忙完村镇消杀的孙晟哲接到了兖州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希望孙晟哲和他的无人机能帮助兖州区已经确定感染的重疫区进行高浓度的消杀工作。每天关注疫情的他当然知道这是一份多么艰巨的工作,听后他不假思索的答应了,第二天早早的让哥哥载他奔赴兖州。顶着小雪和寒风,孙晟哲按照标准配药、兑水、罐装,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对兖州奎星苑小区进行大批量、大浓度喷洒,之后他又对该区垃圾转运站、火车站、高铁点、河道进行全面消毒喷洒。


无人机消杀工作

  我们常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很多人认为00后还是羽翼未丰的孩子时,孙晟哲一样的孩子,却在我们的国家遭受灾难时,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化身“战士”冲锋陷阵,为一方居民筑起了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消杀工作需要全程站立,每次3小时不间断的操作,让这个小伙子也会因为长时间站立和手持操纵盘而感到腰酸、腿麻、手木,但利用换电池、换药水的间隙,伸个懒腰,挺一挺后背又继续“启航”。截至目前,他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1天。 

  “疫情不停,我们不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今天没有消杀任务,又抱起了他并肩作战的“战友”去航拍,一线防控的工作人员的视频。采访的最后,这个有些不善言辞的小伙子说到,知道我去防控消杀后,学院的老师还有同学们都多次打电话、微信关系我,让我注意保护好自己,在这里我想谢谢他们,谢谢学院的文露翔等老师教会我无人机的技巧和拍摄的手法,才能让我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所学所长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靳秋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