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2020-02-10 09:0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到兖州区部分企业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在华勤集团、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今麦郎(兖州)有限公司、济宁公用装配式产业有限公司,傅明先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市场销售和劳动用工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稳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

  傅明先指出,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实施导则,从严从细实施防疫防控相关措施,建立人员详细核查登记制度,及时掌握每名职工的近期经历和健康状态,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要采取错时上下班、错时就餐等形式避免人员聚集,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严格制定复工后的防控方案,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在加强对企业防控工作指导的同时,要高效协同、快速反应,主动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傅明先还到兖州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进行调研,在听取“网格化+群防群治+大数据”疫情防控体系介绍后,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全面摸实相关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

  在兖州区包保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山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