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又一批26人医疗队援鄂 累计派出51人

2020-02-10 08:56: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继济宁市前三批共2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昨日上午,又有2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他们分别是来自金乡县人民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和邹城市人民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

  把金乡的大爱带到湖北

  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今天凌晨2点,金乡县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立即组建援鄂医疗队,全院人员踊跃报名请战,经过多方考量,选拔出9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前线。他们分别是王陆、常振远、孙善雷、寻庆美、颜丽娜、李娜、王富森、尹君、王本轩。

  中午时分,金乡县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正式启程。为给9名金乡县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践行,医院在门诊楼大厅前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出征仪式。仪式上,金乡县委书记董冰代表金乡县委、县政府,向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及他们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们能把我们金乡的大爱带到湖北。金乡县委、县政府作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将集全县之力保障好大家的物资供应,同时为你们的家人做好服务,让你们无后顾之忧,凯旋而归时,我们将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勇士们回家!”   

  “虽然通知的很仓促,但早做好心理准备了。”常振远信心满满地说,接到通知时他正在上夜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责任,现在国家需要我,是我该行动的时候了!”最后,常振远也说出了自己的希望:“大家一起平平安安去,一起平平安安回!”

  17名精干医疗力量奔赴一线

  后备医疗队随时等候命令

  今天凌晨1点,接到驰援湖北的紧急通知后,邹城市人民医院连夜召开动员会议,从全院600名请战人员中精选出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他们分别来自急诊科、呼吸内科、护理和重症医学科,都具有丰富的医疗、护理经验。   

  “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邹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晓莹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主动请战:“我们一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发挥我们的作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争取早一点打完这场疫情的胜仗凯旋归来。”

  邹城市人民医院理事长郝凤成向这些最美“逆行者”承诺:“会做好一系列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请你们放心。同时,我们也承担着打赢邹城市的疫情阻击战重任。下一步,我们随时等候上级的指令,目前已经有600余人主动请缨,组建了第二、第三和第四梯队,随时等候上级指示奔赴一线。”  

  此外,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也组成了9人医疗队驰援湖北。“我想到一句诗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危难时刻,我们医务人员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兖矿新里程总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副组长高桂花说。  

 

  截至目前,济宁市累计派出51人出征驰援湖北,他(她)们不畏艰险,英勇向前,他(她)们也是子女,父母和爱人,奔赴前线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医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胜利终究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