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济宁市场监管人冲在第一线展力量

2020-02-09 22: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宋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济宁市3500余名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全力向疫情发起阻击,誓夺最后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力量。 

  连续坚守岗位 晕倒一线。2月8日上午,个私经济服务中心董龙芳一早在秦庄农贸市场值班时晕倒在地,同事们急忙叫来救护车,把他送到医院输液治疗。输液治疗恢复后,面对同事们的关心,他一边表示感谢一边笑着说:“没事,我已经好多了。”自1月31日起,董龙芳便加入到防疫阻击战的队伍中,他带领同事们连续9天战斗在农贸市场的第一线,加强对市场内的隐患排查,落实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督促商户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这段时间全局同事们都勇于担当,坚守在一线,为做好防疫工作大家都很辛苦,我希望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在医院输完液的董龙芳仍然心系工作。他说,自己做的这些都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应该做的,只要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集贸市场抗“疫”逆行人。安洪祥是曲阜市市场监管局一位工作了40多年的老市管人,平时为人朴实热心、工作扎实,人们都习惯称呼叫他老安,59岁的他担负着该局集贸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一职。为快速切断疫情的蔓延,老安和同志们连续几天战斗在集贸市场第一线。他们加强对各个集贸市场内隐患排查,落实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关闭全市活禽市场销售,打击集贸市场哄抬物价行为。为商户发放市场防疫明白纸,督导市场开办方严格遵守开市规定,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防严控市场疫情发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说,不管有多苦多累多危险,只要疫情尚在,我们都将守卫好集贸市场,这个抗击疫情的阵地,无愧市场卫士这个光荣的称号。 

  57岁的刘国军负责兖州新兖所的日常监督检查、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妻子没有工作,家庭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家中有生病外孙需要照顾,生活的重担全压到了刘国军一个人的身上。面对这些困难,刘国军同志不提要求,不讲条件,毅然决然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他每天奔走在全所辖区的商场超市和各家药店,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医疗药品用品、日用商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他认为,这些物资都是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防疫墙,更是防疫的信心和生活的命根子,马虎不得。舍小家、顾大家。他说,只有全国人民群众安全了,自己的小家才能真正安全。 

  他们一副口罩上战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加强农贸市场管控,根除污染源头。他们利剑高悬,打击囤积居奇,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确保市场秩序。他们驻守企业工厂,主动靠前监督,加大抽检力度,守住质量底线。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多方组织货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他们深入商超饭店,落实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济宁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0616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场所17111家、生产企业103家,开展监督抽查258次,发放各类警示宣传材料2万余份,立案查处103起,曝光典型案例14起,关闭活禽交易区194个、活禽宰杀点438个、农村大集386个,选派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112名。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