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战“疫”当前我先上

2020-02-0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谢学刚) “作为党员干部,我自愿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安排,坚决配合基层打赢防疫攻坚战!”一封封饱含决心的请愿书,彰显了我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风采、迎难而上的精神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济宁市抽调市直机关党员组建市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奔赴一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来自济宁市城乡水务局的刘沛是先锋队第30分队的一名队员。在收到市直机关组建成立先锋队时,他主动请战,第一个报了名。

  先锋队30分队进驻的是任城区南苑街道凤凰城社区。该社区现有居民7000余户,共有人口25000余人,辖区内有菜市场、日用杂品市场等人员密集,防控压力很大。刘沛同志在社区报到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熟悉社区防控工作,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无条件配合社区做好人员管理、进出登记、科普宣传等工作,及时劝阻封闭期间社区无工作证明外出人员,按规定对外来人员建议隔离措施。坚持自备防护用具、坚持自行解决吃饭、交通,他说:“不到基层真的不知广大基层干部的辛苦,到了社区,我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决不能给社区增添一点负担和麻烦。”

  刘沛的妻子是在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机关干部,疫情开始后,宣传工作也非常重要,她每天都承担着巨大的工作量,收集信息、整理素材、撰写材料、编辑稿件…疫情如火,宣传工作又讲究时效性,有时忙的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于是,家中两岁多的孩子成了夫妻二人繁忙工作之余最大的牵挂。

  为了不耽误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刘沛夫妇都会把睡梦中的孩子喊醒,给孩子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后送到孩子爷爷奶奶家。工作完接孩子时,夫妇两二个人也是万般担心,都会把手洗了一遍又一遍,衣服鞋子全部放在门外才敢抱抱孩子。每次早上送孩子时,看着孩子小小的背影,刘沛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但是想到或许因为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千家万户的孩子都可以平安健康时,刘沛又瞬间感觉充满了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困难面前,正是因为有不计其数的和刘沛他们一样推己及人、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才有了我们的万家灯火、安康团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