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2020-02-09 09:0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处置工作总体情况。

  截止到2月8号12时,全市确诊38例,治愈出院8例,治愈人数占全市确诊人数的21%,占全省出院人数的19%。治愈人数全省第一。

  济宁市不断加细加严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在前期采取的各项排查措施基础上,进行了再强化、再安排,再加严加密排查工作。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最快的速度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向社会发布详细信息,第一时间搜索、追踪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隔离医学观察。对全市所有村居、社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做好登记。市、县公安机关发布通告,严厉打击不满临时封控措施,扰乱公共秩序、不配合调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持续提高新冠肺炎的检出效率,全市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单位由最初1家(市级疾控中心)增加到10家,进一步缩短了疑似患者的确诊时间,为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挥重要作用。

  济宁市全力以赴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企业原料紧缺、用工保障、运输困难等现实问题,保障我市九尔、科健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面达产、扩大生产,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压实各大药店企业社会责任,积极采取驻点蹲厂、广辟渠道等方式,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生活物资供求和库存变动情况,保持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强化对牲畜饲料运输、畜禽屠宰市场等科学管控,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

  济宁市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明确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必须达到导则要求,按属地管理原则,经审批后方可组织开工生产。开工后,要加强班车、晨会、就餐等重点环节管控。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力确保全市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