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8例确诊病例出院

2020-02-08 12:36: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今天上午,济宁市又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济宁已有8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集合全市呼吸、重症、感染及护理等优秀专家,并邀请省级专家指导,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

  第8例出院患者为男性,48岁,曲阜市人,1月17日从北京返回曲阜,1月25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8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1月30日转诊到市传染病医院,为重症患者。经过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于今天上午正式出院。

  医护人员:“祝贺你康复出院,今天是元宵节,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建议你居家隔离14天,我们也将和你保持沟通联系。”

  该患者激动地表示:" 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今天过节你们也没法和家人团聚,祝你们元宵节快乐,也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回家之后我一定保持好的心态,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返回工作岗位,多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