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心 殷殷桑梓情——济宁市在外流动党员主动作为献爱心 助力家乡战“疫”情

2020-02-06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谢学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种医用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消耗较大。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宁市在外流动党组织发出“勠力同心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倡议,引发强烈反响,在外流动党员和各界人士纷纷奉献爱心,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济宁走出来的艺人,我的根在济宁、在邹城,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我永远都忘不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济宁市在京优秀人才、邹城市政协委员、著名歌手高安先生捐款时激动地说。  

  高安先生积极响应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1月31日在邹城工商银行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湖北捐款50000元;2月2日向邹城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期间,由于31日银行不营业,邹城市工商银行个金部张宁经理和金山花园分理处朱平主任听闻要给抗击疫情捐款后,专程从家里赶到银行,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特事特办,专门为高安先生办理捐款事宜,保证善款第一时间到账。

  与此同时,邹城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田素苓一行来到邹城市看庄镇李楼村、王楼村、七贤村等疫情监测点,赠送医用口罩1000个,84消毒液5箱,为老百姓送去温暖与爱心。

  鱼台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北京鱼台企业商会筹委会收到张延国、徐伟、彭焕营及鱼台籍在京人士杨海峰等75名在京流动党员、企业家捐款80000元。此外,张延国同志还以个人名义向鱼台县捐赠N95医用口罩2000个。 

 

  一位不愿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的鱼台在京人士“李先生”,将自己打算举办婚宴酒席的50000元捐给鱼台县慈善总会,并叮嘱专门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目前,鱼台县在京流动党员募捐到的130000元善款已全部转交鱼台县民政局用于鱼台县抗击疫情工作中。 

 

  鱼台县驻甬(宁波)流动党员党委在疫情发生后主动与家乡联系,密切关注家乡防疫工作动态。在得知家乡防疫工作中口罩紧缺后,流动党员党委积极协调在宁波鱼台籍各方力量,通过鱼台红十字会向家乡捐助口罩1万副,用与一线防疫工作,有效缓解了家乡防疫一线口罩紧缺的压力。 

 

  微山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北京微山企业商会收到郑庆峰、岳磊、冯知立、杨念成等43名微山籍在京流动党员、企业家、各界人士捐款共计13万元、口罩1000个。这些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微山县抗击疫情工作中。

  在汶上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路建立的带领下,汶上县在京流动党员企业家来到汶上县次邱镇政府,捐赠了2000个医用N95口罩、6箱消毒液、6箱洗手液等防疫应急物质,送上在京流动党员对家乡的诚挚问候。 

 

  同时,汶上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联合北京汶上企业商会,带头取消了每年一度的北京返乡老乡春节团拜会活动,动员返乡流动党员在家乡防疫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朝阳区支部书记赵全军不计个人得失,春节后安排自己经营的汶兴大酒店管理人员通知退订了所有预订聚餐;延庆区支部书记马建辉积极参与老家村居值班工作,大年初一在村口值班劝返拜年走访的群众;丰台区支部委员马金桥耐心做工作,劝阻了一起亲属大摆婚宴活动。

  “离家离乡不离党,隔山隔水不隔心,船行千里念家乡。”这不仅是济宁籍在外流动党员、企业家及各界人士的拳拳赤子心的有力诠释,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疫情面前,大家迅速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