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山东济宁防疫社会宣传太“硬核”

2020-02-06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谢学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保安全……各种形式的提醒与标语随处可见,无人机、大喇叭一齐上阵,山东省济宁市的防控宣传不仅遍布街头,也走进乡村,打通了通往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快来看看济宁市社会防疫的硬核宣传吧~

  宣传车喊起来

    在村居,统一制定下发《乡镇宣传车广播稿》,济宁市出动宣传车713辆不间断循环播放,大部分在早8点至晚6点时段不间断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实现了全市156个镇街、6238个村居和244个城市社区的全覆盖。 

    显示屏亮起来


  在城区,济宁市充分利用各类橱窗、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高密度进行刊播,在各类LED显示屏、户外大屏等累计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标语口号176万余条(次)。

  无人机飞起来

    济宁市不少县区,如太白湖新区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持续扩大基层群众知晓率、覆盖面。  

  宣传单发起来

    各县市区统一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发放到各乡镇。

  大喇叭响起来

  “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发现疫情就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你串的都是亲戚门,害的都是自己人”、“你连个口罩都不带,走在街上显摆啥……”在农村,各村的大喇叭浓重的乡音和接地气的规劝,让众多村民听在耳里,记在心上。 

    标语贴起来


    济宁市各级在重要区域位置,特别是在城市出入口、重点路段、城市广场等显著位置摆放立面广告牌、悬挂张贴或喷绘宣传标语。 

  快板打起来


    “新春已至风云变,疫情突发在武汉。病毒不断在扩散,我们应当怎么办?国有难,莫添乱,在家里,是贡献……”近日,一段小朋友打着快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的视频《山东快书:阻击疫情保平安》火爆朋友圈,还登上了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等。朗朗上口的节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网友都不自觉地跟着视频打起了拍子,视频中介绍的防控知识更是让大家入脑入心。 

  歌曲唱起来

    为致敬英雄,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抒发情怀,2020年2月2日,济宁原创歌曲《等花开》正式发布。疫情如火,山东琴书、抗疫歌曲、快书、三字经……不少济宁创作者以艺抗疫,用各自的绝活谱出了一曲济宁文艺抗疫曲。

  融媒体动起来

    济宁市县各级融媒体发挥优势,加强微信、短视频等产品的制作和推送。在抖音平台推出的《谢谢您!最美逆行者》视频点赞量超过758万,播放量超过1个亿。

  社区管起来

    微信群、打电话、宣传册、门口广告牌、停车叮嘱……发微信敲键盘到手肿,打电话打到嗓子哑,社区宣传的“防疫网”就这样织起来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