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曲阜市中医院主治医师的特殊生日

2020-02-05 1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梅花 戴静静)今年的生日对曲阜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高凤芹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她来隔离点上班的第一天。 

  “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真想倒头就睡!太累了,跑得腿酸了,喊得嗓子哑了,饿得肚子瘪了……”工作的忙碌让高凤芹疲惫不堪,但领导和同事的生日祝福让高凤芹心里流动着汩汩暖流,也燃烧着她的战斗激情。 

  面对疫情,本来不想告诉大家自己的生日,可是吃饭的空档手机响起,这已经是女儿给她打的第七八个电话了:“妈妈,生日快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给你准备了惊喜。”高凤芹一边忙碌地吃着饭,一边安慰着女儿说“快了”,其实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她是临时接到通知,要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执勤,没来得及告诉家人便冲上了一线。 

  这时,一旁吃饭的同事听到她和女儿的对话,惊讶地问:“今天是你的生日啊,那么巧,第一天来隔离点上班,很有纪念意义啊。”然后大家都开始给我送来生日祝福,大家疲惫的脸上都“趁机”露出微笑,除了给这个“寿星”拍照,还把有带来的荤菜盒饭送给她。后来医院的群里都知道了今天是高凤芹的生日,瞬间铺天盖地的祝福溢满了她的心房,淹没了沉重的疲惫感。 

  病魔无情人有情,当医院在群里征求报名意见时,高凤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到了“第一名”。“每天我都了解疫情发展情况,也学习了不少防护知识,我早就想参加这场‘战役’了。” 

  得知高凤芹报了名,大家都进行劝说,家里有两个小孩子需要照顾,老公也在外地,担心她承受不了工作的强度,但是面对条件对的艰苦,面对疫情的严重,她丝毫没有打退堂鼓,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退缩只能迎难而上,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过不去的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