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邮政疫情面前不停歇 救援物资免费送

2020-02-05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陈曙光 朱惠丽)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假期安排,大家都宅在家里,然而有那么一群“绿衣战士”,他们忘了假期、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只因为他们是“邮政员工”,承担着普遍服务义务。 

  “来,测量一下体温”,这是邮政员工在疫情期间上班的第一件事。“大爷,您好,我来给您测一下体温,登记一下。现在特殊时期,您得戴口罩。我现在给您一个,您戴上吧!”这是疫情期间,邮政员工服务客户的常态。“别忘了定时消杀”这是每个网点、寄递事业部安全负责人每天最经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在曲阜邮政营业点做好定时消杀、为员工配备口罩、手套,为网点配备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和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收寄和投递的邮件统一做好消杀工作,是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 

  “今天又去上班?”这是投递员夏鑫出入小区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他总是回答:“是呀,又上班,给我登记一下吧,我得抓紧时间,不能耽误了投送邮件和报纸。”2020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公司已经停运了,而邮政公司一直在坚守。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邮政开通网线上下单、上门揽收的工作,每天揽投人员都要打印线上订单,然后核实客户地址、客户方面邮寄的时间,然后再到达指定地点,检查邮件,做好封装收寄。在投递过程中,经常因村庄、社区设防,投递员需一个个打电话解释,然后再与防控人员沟通,将客户邮件放在沟通好的领取地点,往常2个小时可以完成的工作,现在需要2倍的时间去做。曲阜寄递事业部的同志,中午只能或蹲或坐或站的在场地中匆匆吃一盒泡面。问他们苦不苦,他们总是笑着说:“不苦,这比起红军2万5千里长征幸福多了”....... 

  疫情面前,曲阜邮政不停歇,坚持做到网点服务不中断,各项业务均可开办,机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揽投服务不中断,保证各类邮件揽收投递,在线服务不中断,提供足不出户业务办理。特别是对救援捐助免费办,实行救援物资均免费送,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截至目前,共承运疫情防控物资107件,累计发车3辆次。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