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侨联港澳组政协委员走访慰问驻济宁火车站联防联控工作组

2020-02-05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济宁火车站是我市阻击新型亚冠病毒的重要卡口,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十分辛苦;时刻牵动着市政协侨联港澳组委员的心。25日,由济宁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政协侨联港澳组组长李兴存带队,带着防护物品、杀毒用品和营养品来到济宁火车站,走访慰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人员。

 

  市政协侨联港澳组委员在送上慰问物品后,首先感谢驻济宁火车站联防联控工作组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筑牢了阻击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之后又实地察看了进站检疫检查工作流程及室内外环境消毒消杀情况,嘱咐一线人员在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和保障身体健康,并询问今后还需要哪些防护物品,将继续发动侨联港澳组政协委员抓紧筹集。驻济宁火车站联防联控工作组对市政协侨联港澳组委员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今后一定不负重拖、履职尽责,全面加细加严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防线,确保万无一失。侨联港澳组委员王梦、高广勇、杜昭平、程秀兰、仲兴建、孙昭令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济宁火车站站长陈旭东,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强、胡峰,任城区交通战备服务中心主任苏红军,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朱大鹏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本次走访慰问品由市政协侨联港澳组委员、济宁新大唐商贸公司总经理杜昭平爱心捐赠,她为支持驻济宁火车站联防联控工作,提前询问了需求物品清单,发动海内外好友紧急筹集,捐赠了1084消毒原液、2台大型喷雾器、10箱方便面、还有橡胶手套、口罩等物品,都是疫情联防联控组急需的物质。另外,济宁火车站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目前有31班列车,上下旅客每天各1400余人,有两班列车经过武昌,一列为k1074一长沙一济南,另一列180广州一济南,南来北往的客人都有,是最容易传播疫情的地方,所以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济宁人民的生命安全。市侨联港澳组政协委员、任城区交通局副局长张强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率领交通、公安、卫健、铁路运营人员对济宁火车站进出人员进行严密防控,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保证发热病人不进不出,对武汉方向疫区来的人不准进入济宁,每天战斗在火车站一线,实行24小时把控,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发展和传播,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