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地区第一例疫情不可抗力证明发出 为企业减损300多万

2020-02-05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孔祥梅)记者从济宁电商商会获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出具证明,成功为济宁汶上县郭仓镇的济宁哈桑服饰有限公司减损300多万,这也是济宁地区第一例疫情不可抗力证明。 

  济宁哈桑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ALBAI品牌阿拉伯大袍是国际知名品牌,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及美誉度。春节前哈桑服饰就与境外一家合作客户签约了合同订单,前年哈桑如期保质保量交付了第一批货,第二批货定于2020年2月6日交付。但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日期延后,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合同中的第二批服装,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价值300多万元人民币的合同损失,且还很有可能失去该客户,哈桑品牌信誉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损失不可估量。 

  据了解,因疫情可能会对企业遭受不可抗力损失角度,济宁电商商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推出协助企业办理疫情不可抗拒证明书线上辅导工作,并开办了辅导及协助办理证明书微信工作群。经商会协助哈桑企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不到一天半时间就成功办出济宁第一份疫情不可抗拒证明书。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