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汇翠园社区工作站网格员

2020-02-03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欢度春节的计划。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停下了回家的脚步,放弃了与亲人的团聚,毅然的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逆行”的精神,奋斗在一线,投身于前线工作,做好居民群众的“守门人”,他们就是汇翠园工作站的全体网格员----十三名“巾帼”逆行者。  

 

  防疫工作开展前夕,他们用了最短的时间,将辖区内所有居民都走访了一遍,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排查外来人员,随后不分昼夜的电话摸排,将外来人员的信息整理成册,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册。“我都已经三天没见到孩子了,回家的时候她已经睡下,早上走的时候孩子还没醒……”网格员陈营营说道。  

 

  现在,小区内各个卡点,巡查人员中,到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测体温、登记居民出入信息、社区巡查、特殊人群走访……问起他们在一线工作是不是也担心,去武汉人员家中走访,是不是也害怕,网格员程皓的回答是:“太忙了,好像忘记害怕了……”听似玩笑,但她的眼眶却已经湿润……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者,这十三名网格员同志,也是为人母,为人妻,在这人人自危的时候,她们天天忙碌在第一线,团结协作,任劳任怨,成为汇翠园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姜金丽)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