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紧急启动公共卫生 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2月11日前建成使用

2020-02-02 11:34: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2月1日下午,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辆辆挖掘机在各自施工区域挥舞着铁臂,挖出土方,一辆辆运土车往来穿梭,忙碌不停。

  “为确保及时、有效救治患者,我市紧急启动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道路建设的修建工作。”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刘锋告诉记者,1月31日是首个开工日,项目进场8个施工队、650名建设工人,调动300余台施工机械、车辆进场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员两班倒,确保项目在2月11日前建成使用。

  “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设计包括负压隔离病房、工作人员生活、休息区和污水处理站等辅助设施。项目均使用新型模块式环保板材进行搭建。” 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史建筑说:“现在是竭尽全力往前赶进度。我们现在不是以天为单位在倒排工期,是以小时为单位,争取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快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主要道路的路基处理工作、三分之二场地的硬化工作。”

  据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侯春生介绍,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具备100个病人的收治能力,还有10个重症病人的抢救治疗能力,完全按照呼吸道的病人的救治的需求来推进。在项目推进的同时,已经准备了所急需的一些医疗设施设备和医疗救护用具同步进入、同步完成,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具备收治能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