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家信”

2020-02-02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县里发的啥?有啥新精神快点转给我看看!”在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大秦村疫情防控值班点,大家正在争相转发130日县委县政府的《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一封信》。“‘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时刻关心、关注、关爱你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成为大家最坚强有力的后盾。’你看这话写的就给家信似的,咱在这里值班心里也热乎!”一句话引的大家都笑了。 

  据了解,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强化正面引导、鼓舞士气、汇聚防控正能量,该县政府办公室起草了《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一封信》,为全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汶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体人员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停止休假,迅速行动,党组成员带头24小时值班,同时抽调6名精干力量参与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工作;根据自身职责,第一时间将省市县视频工作会议议定事项进行细化分解,抓好督促落实,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电子政务、督导检查、综合协调职能,全方位配合专班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先锋作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合力,扎牢汶上防控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 

   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该单位充分发动主观能动性,通过向干部职工发出《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工作的倡议书》的形式,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仅一下午的时间就募得捐款12000元。二同时主动联系各类社会资源,形成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强大合力,募集济宁聚昌商贸有限公司牛奶200箱,济宁品悟商贸有限公司捐赠消毒酒精1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大伟 李庆国)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