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白石镇党员做先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0-02-01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赵运贤 刘峰  徐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汶上县白石镇党员做先锋主动放弃休假,提前上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了更好地做好农村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白石镇通过投入84消毒液及酒精等防疫药品,配置消毒液,每天三次出动持续对各个村居的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垃圾桶等进行不间断、全方位深入消毒、清洁,严控病毒传染,为全镇的卫生环境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同时部分群众把自己家农用车改成消毒车,每天在村居进行2-3次消毒。 

  白石镇党委书记汪林表示“我们要想到群众心里、做到实处,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站好岗、履好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汶上西高速路口,白石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前,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积极备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石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将春节期间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精准施策,科学劝导,禁止公众聚餐、聚会活动,婚宴延期,丧事从简并戴口罩。截止目前,白石镇共排查群众办红白喜事4起,成功劝阻4起,丧事从简办1起。通过暂停农村红白喜事聚餐聚会,严格控制了人口聚集、流动,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切实有效的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