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突击开展“利剑行动”

2020-01-31 16:52: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彻底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于1月30日夜间组织全市14个县市区、功能区统一行动,集中开展了“利剑行动”,突击对全市所有网吧、KTV、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的暂停营业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关停到位、防控到位。

  “利剑行动”于1月30日夜间展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对本辖区所有网吧、KTV、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对文化娱乐场所逐家实地排查,逐个落实暂停停业措施,确保真关真停,共检查网吧340家、KTV208家、电影院32家。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对主城区12家企业进行重点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均能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全部暂停营业。

  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表示,这次 “利剑行动”是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顶风违纪、违规经营的一次主动出击和亮剑,必将形成疫情防控、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下一步,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旅行社、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处置力度,不间断检查督导,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单位、场所疫情防控,为彻底打赢新型病毒防"疫"战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