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红帆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0-01-31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报1月31日讯(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王利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30日,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济宁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组建济宁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红帆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各社会组织公益属性,配合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范工作。 

  济宁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红帆志愿服务队由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分队、消毒志愿服务分队、宣传志愿服务分队、党员应急志愿服务分队组成。分别开展免费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减压、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免费为济宁市城区内各社会福利机构进行消毒工作,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为群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认真做好申报登记,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等工作。 

  据了解,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济宁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开展对社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怀慰问工作,对于家庭成员有医务人员且承担隔离治疗任务的家庭,组织志愿者协助做好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子女照顾工作;对于有家庭成员接受隔离治疗的家庭,协助其他家庭成员做好居家医学观察等工作。

    “济宁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红帆志愿服务队将坚决贯彻落实我市有关防控工作要求,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社会组织力量。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宫秀兵说。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