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控股集团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全力保障消毒产品原液供应

2020-01-29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孔祥梅)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病例迅速攀升。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非常战役,鲁泰控股集团党委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保障消毒产品原液供应,配合全社会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加强防疫工作组织领导,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配合地方政府防止疫情扩散。 

  严格排查,分类施策,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制定印发《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到位。一是认真排查内部职工往返武汉和密切接触疫区返回人员情况,安排密切接触疫区返回人员的18名职工进行家庭隔离,未满14天隔离期或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 暂不安排上班。二是对复工企业、正常生产企业区别分类,要求复工企业严格按照我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生产防疫指导意见,切实做到“八个必须”和“五个到位”,确保复工生产安全、防疫工作到位;正常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四个坚持”,每天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每天上班、下班消杀防疫,每天对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每天向上级单位报告防疫工作情况。 

  履行责任,强化担当,全力确保消杀原液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地方政府,每天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对包保社区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并提供消杀物资支持,确保了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到位。强化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安排下属山东鲁泰化学公司在春节期间原材料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全力组织烧碱、氯、次氯酸钠等消毒原液生产,为下游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料保障。 

  同时,组织人员自行配制消杀制剂,根据园区统一调度,向周边县区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溶液100余吨,全力协助政府遏制疫情蔓延,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