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名逆行者!泗水县医院400余名医护人员请战抗击肺炎第一线

2020-01-29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包庆淼  乔良)随着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了泗水县医院医护人员的心,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踊跃向医院党组织请战,纷纷要求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战斗。仅仅两三天时间收到来自临床、医技、行管后勤科室及个人请战书400余份。

   检验科副科长杨修金在他的请战书上写道:“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正按照医院的安排和工作岗位的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完成本地防治的任务。我目睹武汉和湖北各地市严峻的疫情,目睹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不惧风险紧急驰援的感人事迹。我下定决心做好各种准备,一旦组织需要,我将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去武汉支援我们可敬的同事,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我特此向院领导请战。”

    医务科全体人员大声宣读:“在这样严峻的关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已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诊治工作的危险性和风险性,也预料到了可能出现的一切情况,做好了准备。我自愿申请到抗击新冠工作的第一线,自愿申请到武汉参加抗击病毒保卫战,面对疫情,我不会退缩!哪里需要去哪里,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呼吸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宣誓:“面对危险,我们呼吸科医护人员责无旁贷!不惧艰险!请求到一线抗战!我们坚决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句句豪情万丈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无不令人动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