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泗水千名乡医在行动!

2020-01-29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包庆淼) 连日来,在泗水各村卡点、高速口、景点等处时常见到身着浅绿色马甲的乡村医生,他们不仅免费为路人发放疫病防治明白纸、口罩等,还为其讲解公共卫生知识,指导口罩的正确戴法。

   乡村医生是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的主力军。泗水县苗馆镇隈泉庄村乡村医生刘庆民,根扎山区行医40年,被评为全国医德楷模,2016年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近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组织乡村医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去年8月初,号召村边乡村医生20多个,成立了泗水县“医在乡间”公益协会,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老年人常见病等义诊活动。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庆民立即带领他的团队紧跟县里的疫病防治工作,他们筹备了口罩、县卫健局统一印制的疫病防治明白纸等物品,有计划地到重点村庄、景点、公共场所开展活动。现已累计行走100多个村庄卡点、10处旅游景点、30多处公共场所,免费发放医用口罩1500多个。

   目前,县卫健部门组织发动全县500多个村庄的千名乡村医生积极投身疫病防治工作中,乡村医生们在这场疫病防控中正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