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2020-01-27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记者 谢学刚)1月26日,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全文如下: 

 

   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迅即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疏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二、带头靠前担当作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做实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参与辖区、网格巡逻、值守等工作,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于在疫情一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带头移风易俗,不串门、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如发现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村)党组织报告。 

 

  四、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要带动周围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五、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传播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抗击疫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于泰山!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