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异地济宁商会代表相聚济宁共谋家乡发展

2020-01-2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范培倩 王文涛)今天上午,“叙乡情 促发展”2020年异地济宁商会新春座谈会在济宁任城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的济宁商会代表们相聚济宁、走进任城,共话桑梓情、共叙同乡谊、共谋家乡事。 

   “腊月二十八,老乡都回家”是济宁市工商联坚持做了三年的商会工作品牌。每到春节前的这一天,来自天南地北的济宁商会代表们齐聚济宁,彼此交流商会建设的经验做法,探讨新一年的工作,叙乡情、促发展,这既是家乡人民与在外拼搏的你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良好机会,也是企业家们抓住济宁新一轮发展机遇,亲身感受济宁活力、分享济宁机遇、共赢合作发展的良机。 

  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在致辞中说,希望各异地济宁商会继续发扬济宁人勤劳朴实、智慧儒雅的优秀品格,当好宣传推介济宁的“形象大使”,自觉创业创新、守法经营、爱国敬业、回报社会;当好济宁“双招双引”的“招商大使”,尽心尽力服务两地发展、回报家乡厚爱;当好引领时代发展的“儒商典范”,积极提升自我、擦亮品牌,不断提高商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任城区委书记岳根才表示,当前,任城区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跨越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优势。大运河文化带上升为国家战略,鲁南高铁建设顺利实施,任城发展跨入大运河时代和高铁新时代。城市“西跨北进中优”步伐加快,发展空间充分释放,功能品质明显提升。运河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更加优化,承载能力大幅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四新经济”总量不断攀升,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任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生态环境日益优化,为经济社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家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任城区向各异地济宁商会代表推介了相关项目。浙江省济宁商会会长姚蔚然、河北省济宁商会会长王广顺、北京济宁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奉伟、上海市济宁商会常务副会长赵光存、济南市济宁商会副会长朱滨、烟台市济宁商会会长刘爱军、临沂市济宁商会会长黄国星、日照市济宁商会秘书长王熙,怀着对家乡、对济宁的深厚感情,结合自身发展情况,作了热情洋溢发言。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克学向各位代表提出新的期望,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以诚立身,以信为重,以和为贵。各位企业家虽然在外投资、生活,但每一位都是山东济宁的形象代言人,每一位都是一篇济宁好故事。希望大家身在异乡不忘故里,继续弘扬济宁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诠释儒商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发挥作用,努力把异地商会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体现商会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带上家人,带领朋友,常回来走走看看,共商合作之道,共谋发展大计,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心,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