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9 16:40: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团结一心再聚力 创新作为谱新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傅明先石光亮马平昌闫剑波刘成文周洪出席 张继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建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戴伟娟主持

   

  鲁网1月9日讯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1月8日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全力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

  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秘书长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傅明先、石光亮、马平昌、闫剑波、刘成文、周洪、张辉、白山、于永生、孔凡萍、张百顺、赵玉斌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应到505名,因病因事请假16名,实到48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八时,戴伟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继民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大事多、特事多、喜事多。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悉心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谋良策、聚共识、促落实,为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继民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和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全心全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提升;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市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画好最大同心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张继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也是人民政协制度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一年。我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聚力市委“1+233”工作体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创新作为,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塑造济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张继民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人民政协履职根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加强政协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王建华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去年共收到提案676件,审查立案558件。截至2019年11月底,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这些提案聚焦重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通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市政协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工作主线,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实现了提案工作的全面提升。 2020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济宁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市政协往届主席、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原副市级领导干部,市政协部分常务委员及有关单位、高校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