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在济宁开幕

2020-01-02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张令伟)11日,作为2020文化济宁惠民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第十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在济宁杏坛世家大酒店隆重开幕。第九届山东省淡水鱼烹饪大赛、第六届中国渔家文化艺术节同时启动 

  中国饭店协会、中国饭店协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饭店协会、江苏省烹饪协会、浙江省餐饮业协会领导,济宁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等沿运35个城市行业协会及大型餐饮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济宁各界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以美食体验为载体的活动,包括大型开幕式、大运河饮食文化专家高峰论坛,淡水鱼烹饪大赛、大运河渔家文化书画摄影展,大运河渔具展、大运河主题宴席展、大运河美食品鉴会、沿运城市战略协议签约等系列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太白湖新区“湖上人家”还设立了分会场。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打造文化旅游美食盛宴,进一步提升大运河美食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繁荣节日市场,丰富人民生活。 

    

  据了解,中国大运河美食节由济宁烹饪餐饮业协会于2004年创办,2010年在原国家工商总局注册。15年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全国著名的美食节庆活动和济宁的城市名片。 

  以“融合、发展、创新、共赢”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第九届山东省淡水鱼烹饪大赛暨第六届中国渔家文化节,聚焦按照高质量发展,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交流学习的平台,创建沿运餐饮界合作共赢的新机制,提升大运河美食品牌,弘扬大运河饮食文化,加强技艺交流及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成长,发展和繁荣餐饮事业。

 

  五年前,中国大运河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大运河美食文化随即成为餐饮界高度关注的热点。京杭大运河沿线六省市19个城市以及河南、安徽等省的业内协会和广大餐饮企业踊跃参与,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江苏省烹饪协会、浙江省餐饮业协会、山东省饭店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及沿运省市协会大力支持,新闻媒体极为关注,使大运河美食节获得了强大生命力,成为沿运城市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发扬大运河精神,发展和繁荣中华饮食文化做出了的积极贡献。 

   诚心相交,成其久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标志着诗和远方的完美联姻,美食与文化的融合是舌尖与时空的结亲。时代发展证明,文旅融合是社会发展新阶段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所盼,更是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 

  第十届大运河美食节的开幕,也是济宁市文化旅游工作开启的“亮点”之作,大运河饮食文化发展史上的“经典”。将有力推动济宁市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餐饮业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在全国业内的影响度,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及春节期间来济宁过大年的游客奉献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 

  活动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一届中国大运河美食节将在聊城举办。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