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鱼台杞柳博览会盛大开幕 客商共话杞柳编制产业的发展

2019-12-31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记者 王平  周正杰)2019年12月31日,首届中国鱼台杞柳博览会开幕式在鱼稼里广场举行,来自国家省市级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客商齐聚一堂共话杞柳编制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鱼台杞柳种植主要采取“企业+行政村”“企业+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种植面积3万余亩,从事加工农户8900余户,专业技术工人600余人,产品研发人员100余人,共计带动20000余人就业,形成了农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格局。

   鱼台县现有杞柳深加工企业30余家,其中具有出口资质企业10家,规模以上企业11家产品主要以柳帘、柳篱笆、伸拉帘等园艺品为主,柳编工艺品为辅,产品款式达200余款,畅销欧盟、北美和东南亚等22个国家。企业一方面通过外贸公司签订订单进行出口,另一方面通过广交会、德国园艺品博览会,直接和客户签订订单,可实现经济总产值5亿余元。博

 

   览会期间,将举办杞柳编织技能大赛、杞柳产业发展论坛暨投资环境推进会、电子商务培训班、“醉美鱼台乐享生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