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通智机能碾米机食育推广工程渐次在济宁实施

2019-12-3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徐景春)“吃上新鲜的大米了,营养又健康,真好啊!”一位大妈对记者说。近日,记者在济宁太白酒楼大厅设立的一个供销通智机能碾米机体验店看到,通过这智能碾米机,可以随时碾出新鲜的大米,机器好比是一个“粮食银行”,取用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供销通智无人售货碾米机是一款供销社“科技兴农”的智能无人售货机器,是营养学会“食育推广工程”重点推广的营养健康食材产品。“这部机器是将新鲜稻谷添加到机器的米仓后,消费者在机器显示屏页面按照购买流程选择购买大米的斤数与支付货款后,整个碾米过程用互联网软件控制,消费者现场亲眼目睹在一分钟左右就将稻谷碾成新鲜有胚芽大米。

   “这个胚芽大米,具有现磨现吃保证新鲜,无任何添加剂,保留了胚芽营养价值高等优点,吃这样的大米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现在我们已经在济宁不少社区、酒店安装了供销通智无人售货碾米机,就是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吃上优质的、新鲜的大米!”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我吃上了一次这样的新鲜大米就爱上了,现在只要是没有米了,我就到社区里的体验店里购买新碾制的大米。”一位中年女士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