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启动

2019-11-20 16:08:00 来源:济宁公安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下午,济宁市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为期4天的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会议传达了《济宁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发放了《济宁市公安机关办理涉养犬管理案件执法手册》和文明养犬宣传口号等执法宣传资料。

   

  整治重点

  ↓↓↓ 

  (一)重点区域和部位:重点管理区范围居民小区、绿地、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两侧等公共场所区域,重点清理新世纪广场、仙营绿地、全民健身广场、文化广场、人民公园、南池公园、百花公园、任城湿地公园、杨家河公园、太白湖景区、济宁儿童乐园、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兖州区重点区域和部位。

   

  (二)重点问题:

  1、携犬户外活动不束犬链(绳)问题;

  2、携犬外出不即时清除犬粪、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等不文明遛犬行为;

   

  3、居民小区“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行为;

  4、“养犬不免疫、不登记”行为;

   

  5、饲养禁养犬、大型犬问题;

  6、无主犬只、流浪犬只收容管理问题。

   

  《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

  已于今年9月1日实施

  咱济宁人养狗不能再任性喽~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