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话成长 师生同行育未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召开期中家长会

2019-11-11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该校教育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标,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的全体家长相聚在一起,共赴一场有意义的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前夕,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中李均鹏校长指出学校在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同时要提高办学意识,要加强与家长沟通和交流,形成家校合力,打造优质教育学校,切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旨在通过家校携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求真、向善、立美的成长环境。 

  本次家长会,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永丰校区和冰窖校区同时进行。家长会召开前,学校的各班老师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摆放整齐有序的物品,制作精美的课件,别具一格的欢迎词等都体现了班主任们的用心和对此次家长会的期待。          

   118日下午5:30家长会准时开始。首先是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层面通过校园广播,先汇报了办学理念、办学效果以及各项教育政策;又从学校的常规管理、养成教育、安全管理、社团活动及家校共育等方面和全校家长进行了真诚的汇报交流。  

  随后,各班由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到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学科的课程标准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放心、关心、耐心”等口头禅,时不时从老师们的交流中蹦出,“心平气和、陪着孩子慢慢长大、习惯需要坚持”等话语,一次次温暖了家长们的心,让他们时时感悟老师们的“爱心、贴心”。家长们俨然被老师们的热情感染,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不少家长还随身携带了笔记本进行记录。 

  此次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将以此次家长会为契机,更加关注孩子的教育,加强和老师的沟通和交流,竭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坚)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