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明随手拍”活动走进越河街道西大寺社区

2019-11-10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张智麟)11月8日,“济宁文明随手拍”活动走进济宁市越河街道西大寺社区,让文明行动多贴近市民群众,并与市民形成良性互动。 

  马秋云是来自越河街道西大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她带头倡议,作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行动的倡导者,在人作中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倡导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主动劝阻不文明的人和事,消除有损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维护和谐的家庭邻里关系;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爱护城市公共设施,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通过我们的行动,传播文明的讯息,谱写和谐的乐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爱心,周到的服务,扶危济困,奉献他人助人为乐,共创和谐。 

  企业代表济宁银行梁行长表示,作为本地城市商业银行,有责任、有义务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济宁银行成立了“济宁银行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积极调配人员,派员服务开展“社区包保”活动400余人次,主动维护社区卫生和生活秩序,帮助修缮社区基础设施。同时,强化网点建设,建立了三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享受创城带来的获得感。

 

  据悉, 济宁市坚持不懈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明确了市民素质、志愿服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九大提升行动,开展了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12项专项整治。 

  截至今年10月底,济宁市“文明随手拍”平台已有关注用户一万三千余人,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10985条,处置9768条,办结率88.9%以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