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起来!济宁仙营北里夜市火热开街 年轻人的心头好

2019-11-10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王文涛) 11月8日,济宁任城区首家夜市经济街区仙营北里夜市火热开街 ,一条通往夜间王国的璀璨之路,成为网红打卡聚集地,年轻人的心头好。 

   作为济宁第一条夜宵美食街区,仙营北里改变传统小吃街的业态,优选商户,专业设计。这里有个性鲜明的涂鸦墙、有时尚抢眼的装修设计,更将美食、咖啡、酒吧、文创、阅读各种年轻人的心头好汇集在一起,在灯光摇曳中,这条曾经毫不起眼的小街,为任城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拉开了序幕。 

   夜间经济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风采、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任城区结合济宁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一系列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打造夜间餐饮、夜间购物、夜间娱乐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夜间经济。 

   在当前经济聚焦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夜间经济因其极大的消费潜能和广阔的市场需求,掀起新一轮的广泛关注,并成为拉动城市经济繁荣发展的强大助推器。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一方面可以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另一方面能够提高服务业在各产业中的比重,有望成为任城区稳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 

  据悉,济宁市任城区致力于特色夜市街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多层次群众需求,“夜游” 古运河、南池公园、太白楼——夜间休闲打卡地。“夜购” 万达、运河城、沃尔玛商圈——夜间购物示范街区。享受精彩夜生活。“夜娱” 任城文体中心、任城24小时图书馆、影院、演出——满足居民夜间文化休闲娱乐需求。“夜食” 粉莲街、浣笔泉路、万达金街、仙营北里美食街、江南春美食街夜间等美食示范街区,给人民生活增添色彩,更多提高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