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犬只一站式服务点增至25个

2019-10-28 16:20: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日前,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公安、城市管理、住建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了“依法养犬从我做起,携手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随着《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为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自觉依法文明养犬,目前我市可提供犬只免疫、登记、签注的一站式服务已经增加至25个。

  本次宣传活动时间选在市民携犬外出集中时间段早7时至9时,晚17时至20时进行,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依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重点宣传养犬登记挂牌办理流程、携犬户外行为规范和违反《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相关处罚等内容,特别是“遛犬不拴绳”专项整治内容。在文化广场宣传点,许多市民主动到咨询台处来了解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

  记者注意到,在宣传展板前,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普及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市民韩大爷听后表示非常支持“养犬条例”的实施:“文明养犬,是利己利他的一件事,遛狗拴绳,不仅可以保护宠物犬的安全,同时能防止宠物犬乱伤人事件的发生。这么好的事,我支持到底!”

  宣传活动还向社会公布了养犬重点管理区犬只免疫、登记、签注“一站式”服务点名单。目前,全市共设定25个一站式服务点,养犬人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或者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68宠物”APP,即可在网上申请养犬登记,通过审核后,可以到自行选择的服务点注射芯片和办理犬只挂牌。采访中,一服务点负责人周院长告诉记者,目前这家服务点已办理完成50多只犬只的芯片注射和挂牌,单个办理流程大约半小时左右,首先要在电脑上录入犬只的信息,芯片注射完毕后还要留院观察一会,确保犬只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回家了。“现在技术在不断进步,犬只挂牌也越来越正规,让很多养犬人变得容易接受,目前预约挂牌的还有600多户。”周院长说。

  下一步,我市公安、城市管理、住建等职能部门还会开展巡回宣传,向市民普及文明养犬的知识并开展联合执法,对于不遵守《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行为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养犬重点管理区一站式服务点名单

  1、济宁西郊动物医院

  2、济宁市任城区慧康动物医院

  3、济宁市任城区爱诺阳光动物医院

  4、济宁市任城动物医院

  5、济宁市鲁康宠物医院

  6、贵族宠物医院

  7、艾米丽宠物服务有限公司

  8、珍爱伴侣动物保健诊所

  9、联宠动物医院

  10、海创动物药品有限公司

  11、派特宠物医院

  12、家宠宠物诊所

  13、康美宠物诊所

  14、兖州区犬家福宠物门诊

  15、兖州区达康宠物门诊

  16、兖州区博爱宠物门诊

  17、兖州区宏博宠物诊所

  18、兖州区联宠动物医院

  19、兖州区宠康宠物门诊部

  20、兖州区妙趣宠物生活馆

  21、济宁爱诺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22、葆慧康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23、济宁高新区爱宠宠物医院

  24、曲阜市中兴动物医药有限公司

  25、曲阜市爱宠宠物诊所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