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2019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10-24 2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范培倩)今天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新闻发布会,就任城区2019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通报。 

  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书争就任城区2019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2019年以来,面对数量庞大的监管对象以及错综复杂的监管形势,任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各镇街和创建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凝心聚力,密切协作,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体系更加健全。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高标准配备了食品快检车,为城区群众提供便捷的食品快检服务;基层基础能力得到强化,监管所面积达到了最少320平方米的要求,并且装备配备达到了“十个一”的配备标准。技术支撑能力得到加强。特别是老百姓直接接触到的农贸市场等都列入民生实事进行了升级改造,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 

  任城区政府将“加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列入2019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在全区20家学校、320家托幼机构、20家养老机构食堂的关键部位,安装2000个远程监控摄像头,实现在线即时全覆盖监控;在城郊建设一处大型定点屠宰场,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按照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标准要求,食品安全财政投入逐年增加,2018年食品检测经费432.66万元,2019年食品检测经费预算增加至469.6万元,呈逐年增加趋势;2019年组织监督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6000批次,抽检监测样本量接近6份/千人。 

  实现“食品快检进市场”“你点我检”惠民服务活动常态化,免费为群众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86万批次,有力保障了群众“菜篮子”和“米袋子”安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