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在曲阜开赛

2019-10-11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圣城十月,丹桂飘香。1011日,2019“中联水泥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比赛在曲阜市体育馆开幕中国乒乓球协会赛事督导成京秋、济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薛为安等出席仪式。开幕式由曲阜市教体局局长孔祥池主持,曲阜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出席并致辞 

  比赛中,选手们你来我往,搓推扣挡,旋拉反手,异常激烈,小小乒乓球在参赛选手们的拍下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曲阜市教体局、曲阜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赛期四天,来自23个省市的55支代表队及个人共计400余名运动员将在五个组别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四个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创办于1997年,每年由国务院批准在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举办,是国内乒乓球全民健身的一项知名品牌赛事。大赛在曲阜举办也表明了曲阜在群众体育运动方面的坚实基础和良好传统。近年来,曲阜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全力打造群众体育健身网络,先后建成体育公园、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实现镇街文体活动中心、全民健身广场和村居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成功举办承办圣城国际半程马拉松、12小时超级马拉松、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山东分会、山东省23届运动会篮球足球比赛等大型赛事。 

  曲阜市先后获得全国体育百强县、山东省十佳体育先进县、山东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通讯员 王旭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