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济宁市文化中心成为市民探访高地

2019-10-07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孔祥梅)国庆假期,济宁市文化中心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成为济宁市民的最佳去处,以家庭为中心的市民带领孩子陪伴老人,在这里享受到了家庭的欢乐,又深入了解到济宁市的文化源远。

  济宁市文化中心的外墙道路两旁,高挂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市民在幸福的新时代,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市民走进图书馆文化馆,除了借阅图书之外,还可以享受到更多形式的文化生活。

  国庆期间,济宁博物馆开馆,馆内设计有中国运河之都—济宁、石刻艺术展厅、济宁千秋展、儿童博物馆、数字博物馆等。 

  在博物馆,4楼的数字博物馆内通过声光电等5G高科技,让市民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

  数以万计的珍贵文物,成为了市民眼中的“新晋网红”。

  各展区以济宁古老大地上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性遗存为展览核心和主线,以模型或互动,全面展示出济宁优秀传统文化。 

  美术馆内,“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济宁市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吸引了一些书画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欣赏。

  济宁市图书馆、群艺馆、美术馆、博物馆现已全面运营开放,俨然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成为济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有力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