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G看移动|山东移动助力5G+石油装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2019-09-29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9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7日,山东移动携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东营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5G+石油装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并与十家企业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展会现场,山东移动依托5G技术,全程对展览会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向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5G+战略,展示了山东移动在5G自动驾驶、5G智慧矿山、5G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应用探索,结合东营地区产业特色,对未来5G智慧工厂、5G智慧油田等行业应用进行场景分析。同时,山东移动还在展览区设置5G体验区,向参展嘉宾依次演示5G混合现实沙箱、远程签字、5G无人机、5G机器人等众多5G应用设备,体验5G的超速度,现场测试5G下载速率平均达1.2Gps。

    论坛期间,山东移动分别与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海科化工、山东科瑞机械制造等10家集团单位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论坛上,下一步,山东移动将继续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发挥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平台构建、资源协调等方面的优势,抓住万物互联新机遇,立足区域产业特色,积极拓宽“5G+智能制造”、“5G+智慧油田”、“5G+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加快推动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探索合作共赢的新业态,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