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诞辰2570周年 曲阜孔庙依循传统仪式共祭先圣

2019-09-29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孔祥梅 孙诗梦)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纪念日,乙亥年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2000余位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海外孔子学院代表,儒学机构代表,孔子后裔代表,华侨华人、港澳台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依循传统仪式共祭至圣先师孔子。

  祭孔大典是专门用以祭祀孔子的大型庙堂祭祀乐舞,包括开城、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行鞠躬礼等仪式。每年9月28日,来自海内外嘉宾都会在曲阜孔庙大成殿,祭祀和追怀中国古代伟大先贤孔子。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本届孔子文化节以“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涵盖第十四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己亥年祭孔大典、教育国际研讨会、中华礼乐与东亚文明高端儒学会讲等9项活动,展示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