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校毕业生实行网上报到 报到时间持续到10月14日

2019-09-27 16:3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从今年开始,济宁市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登记)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报到时间持续至10月14日。截至20日,济宁高新区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已有200余人完成了报到(实名登记)。

  今年毕业生实名登记与往年不同,2019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登记,全部实行网上办理,不需要再到户籍地的各级人社局现场确认。

  “2019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直接进行实名登记。”济宁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玥琦介绍,其中,省内、省外院校应届毕业生进行报到(实名登记)略有不同,省外院校济宁高新区户籍的毕业生需先注册账号,联系济宁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进行账号审核后,进行实名登记;省内院校济宁高新区户籍的毕业生已进行过账号注册,直接登录进行实名登记即可。此外,今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也通过该网站进行实名登记。(详细报到流程还可关注“济宁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查看。)

  据了解,对于已经完成报到(实名登记)的济宁高新区户籍应届毕业生,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会为其提供职业指导,人事劳动保障代理服务,就业信息指导,重点帮扶,就业见习,职业培训等服务,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

  相关链接:

  毕业生网上报到

  这些事项要注意

  在应届毕业生报到(实名登记)地点上需要注意的是,报到证签发到用人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直接到用人单位报到即可;报到证签发到原籍人社局/教育局的高校毕业生,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直接报到。

  网上报到(实名登记)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办理网上登记,建议使用电脑自带的IE浏览器,并将其设置为兼容视图模式。此外,省内院校高校毕业生,如离校前已登记为“灵活就业、劳动合同就业、自主创业、升学、出国、入伍、协议就业、基层项目就业”任意一项的,无须办理报到(实名登记)手续。

  如忘记“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用户名或密码,可通过页面的“忘记密码”提示快速找回(未注册的须先注册再登陆)。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