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济宁15家景区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2019-09-16 17:2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小长假,济宁市文化旅游产品供需两旺,近郊游、自驾游和周边短途游成为假日出游的首选和主流。假日三天,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3.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60.33万元,其中门票收入897.69万元。

  济宁市图书馆举办“欢度中秋节公益电影展映”、滨湖秋月两相见——中秋节的传统文化魅力和沙画艺术展演、“民俗-剪纸”活动等;济宁市文化馆举办文旅产品展及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系列展示体验活动;济宁高新区科技馆开展“家国同庆 和谐美满 科技相伴”迎中秋系列活动,其中“中秋知识知多少”、“月饼的制作”等主题教育活动;城区文化还广场还开展2019情满中秋文旅惠民惠民演出。

  嘉祥青山景区举办猜灯谜、中秋民俗体验等“月圆中秋  祈福青山”活动,在曾庙,投壶游戏感受古人的闲情雅致,修炼宁静祥和之心;穿汉服,拥有短暂又奇妙的穿越之旅,留下美好的回忆。邹城邹鲁一号文化露营地和白云书院推出“中秋赏月,相约峄山”的活动,房价8折优惠。孟庙孟府景区以“中秋月.两孟情”为主题,推出孟府习儒馆国学体验、非遗传承面塑课和书法课课程等热门项目。水泊梁山风景区水浒民间演出、水浒情景剧演出等免费欣赏。贾堌堆农家寨景区推出民间戏曲、公益演出、采摘等活动。水浒酒文化体验馆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对进入水浒文化体验馆景区的所有游客提供三人行必免一人+古装半价优惠(10元/位),假日期间提供地道的民俗文化感受,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而“网红”尼山圣境景区精心准备了“星夜秋月”灯会,编排了“拜月礼”活动,将现代科技、传统文化、人文艺术完美融合,为游客朋友们在美好的节日奉上最中国的文化艺术体验。利用大型水幕光影秀和舞蹈将传统文化故事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完美演绎,华彩水幕光影秀、无人机秀、烟火表演秀,迎来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

  研学旅游持续升温。曲阜孔庙大成殿前,多支研学旅游团队相继举办拜师礼活动。在书香曲阜、孔子杏坛学院、儒家研学旅行基地等研学机构,学子身着汉服体验琴棋书画、茶艺、拓片、线装书、印刷术等研学旅游体验项目。兖州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景区推出国学、艺术、体育、军事、民生、健康、安全、美食、体验九大主题研学课程和50种职业体验活动,共接待游客0.39万人次,同比增长6.2%。微山湖湿地公园以湿地科普为主题的研学游、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红色研学游成为亮点,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游客络绎不绝。嘉祥县富山国防教育基地、嗨皮小镇、丹凤山旅游生态园的军事体验、户外拓展等研学旅游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梁山贾堌堆农家寨景区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接待游客3.8万人次。孟里老家、滨阳古驿、顿丘游园等乡村旅游景区吸引了周边大批市民参观游览,采摘、垂钓、体验和吃农家饭、做农家活、享农家乐,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3.3%。四季厨房金林生态农场采摘和森林课堂活动,其“采摘观光、亲子游乐、农事体验、生态餐饮”的经营业态吸引了大批市民带着孩子去亲近大自然、体验收获乐趣。陌上花开景区推出“中秋赏花、游园、野炊”活动,吸引周边市民前去游乐。邹城峄山、上九山等重点景区秩序井然,邹东深呼吸品牌内鸿山、五宝庵山、越峰山、凤凰山等旅游线路持续受到追捧,核桃、大枣、鲜花生等农产品销售量持续上升,农家乐、农村饭店生意火爆,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凸显。

  从全市几个热门景区监测情况来看,自驾游、自助游数量猛增。各大小景区、乡村旅游点停满了色彩斑斓的家庭轿车。来自江苏、河北、河南等外省游客,及省内济南、泰安、枣庄等城市牌号的自驾车随处可见,停车场一位难求。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