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宣传】“外卖小哥”变身反诈志愿者,点外卖还送“反诈宝典”!

2019-09-06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的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95日上午,兖州公安分局携手美团外卖兖州区站在九州广场举办“警骑携手,全民反诈”——百名骑手进万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保建出席活动并向美团骑手代表授予“兖州区反诈骗宣传形象大使”绶带和美团骑手“反电诈宣传志愿队”旗帜,分局刑警、特巡警、宣传等单位负责同志,美团外卖兖州区站经理参加活动。 

  杨保建同志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兖州公安分局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高度重视,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组建了专业打击队伍,不断提升打击效能。截止目前,分局已破获电诈案件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止付冻结账户38个,冻结涉案资金196万余元,返还涉案资金122.6万元。成功劝阻被骗群众51人,避免损失100余万元。此次活动是深化警企协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凝聚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运用百名骑手队伍,在配送订单时直接向广大用户投送反诈宣传品,形成全民反诈防诈的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印制反诈垫餐纸、餐盒封签各1万余份。仪式上,美团外卖兖州区站经理、“兖州在线”网络媒体负责人、美团骑手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分局民警志愿者、特巡警队员、美团骑手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山东网、新华网、大众网、《济宁晚报》、兖州电视台、兖州在线等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仪式结束后,分局特巡警队员联合美团骑手上街进行防电诈骑行宣传。 

  (通讯员 姚军玲  高宇飞)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