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急人!28000元的学费被转错以后……

2019-09-05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95日上午9点多钟,家住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东大庙村的郑女士和家人,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来到梁山县公安局徐集派出所,将一面“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难”的锦旗和自费购买的四箱矿泉水送到了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帮助追回28000元学生学费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93日下午6有点多钟,梁山县拳铺镇东大庙村村民郑某某女士慌慌张张地来到梁山县公安局徐集派出所求助称,其外甥女在外地上大学刚入校,她在受家人委托,给外甥女转学费的过程中,因不会操作,慌乱中摁错了一个号码,不慎将刚刚筹集的28000元现金转错。急等着缴学费、买物品的外甥女回电话说没有收到,郑女士慌了,这些钱款可是几家亲戚筹集的血汗钱那,究竟汇到了哪里去了、汇给了谁了呢?郑女士一时好像掉进的深渊,无奈之时,首先想到了报警,向警察求助。 

  接警后,根据郑女士的述说,徐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银行,银行为了保护客户个人信息,只向警方提供了收款人的联系方式,派出所值班民警对转错账情况进行核实后,配合银行提供了相关证明,获得收款人信息并取得了联系。经查询得知,郑女士错将钱款汇给的对方是北京市的账号,民警向收款人解读沟通,告诉对方,虽然这钱是郑某某自己打错的,但是如果不返还是会被认定为不当得利,应当将不当得利及时返还利益损失人。再说,这些钱款是汇给大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是救命钱哪!收款人被民警的真情所打动,通过民警协调后真诚表示愿意归还,只是要求,要在警方见证下进行转款才行。94日下午6点多钟,北京的收款人将误收到的28000元钱返还了郑某某。从报案到追回,紧紧用了24小时。 

  望着失而复得的钱款,郑某某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真诚的告诉民警,要是这些学费追不回来,不但外甥女上不了学,她也不想活了。是派出所的民警帮了她家的大忙了!她要告诉外甥女,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以后回报社会,报答这些好心人! 

    相关链接

    警方提示:尽管转错账追回是可以做到的,但流程相对繁琐。广大群众转账时需仔细核对账户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一旦转账错误,应保留好相应转账证据并及时向银行和警方求助。如果收款人不配合,汇款人可以将收款人起诉至法院以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如果涉及金额较大,为防止对方挪用或挥霍,还可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冻结对方账户,以保障财产安全,最大化减少损失。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关旭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