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挂出首个电动自行车号牌

2019-08-27 15:45: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全市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正式开始。金乡县是全市首个试点,在推广总结的基础上,各县区也将陆续推开。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本着“应挂尽挂、能挂尽挂”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对电动自行车予以登记或备案,主要分3种情形:其中,对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新标准查验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车辆来历证明等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办理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以上两种规定情形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初步确定过渡期为三年。其后公开征求群众意见,按照规定程序,进一步明确有效期限。

  全市将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号牌制作费用由财政承担,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群众负担,严禁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违规收费。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号牌式样、规格、材质全省统一,编号均为7位数字。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号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生成号牌号码,确保发放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