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820件轮椅、盲杖赠给贫困残疾人

2019-08-21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轮椅拐杖就像是残疾人的腿,盲杖就像残疾人的眼睛,这些辅助器具是残疾人生活学习工作不可缺少的伙伴,它直接影响着残疾人日常生活的质量,影响着残疾人能否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走上自强自立的道路。 

  为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兖州区残联日前投入32万余元采购了820多件轮椅、拐杖、盲杖、助行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直接分配到各镇街残联,由镇街残联和村居委会免费捐赠给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大安镇二十里铺村刘玉凤瘫痪20多年,老伴也常年有哮喘痨病,家里生活非常困难,是精准扶贫户。她原来的轮椅已经破旧不堪了,当兖州区残联将崭新的轮椅送到刘玉凤家中,刘玉凤从旧轮椅挪到新轮椅上,高兴地说这个轮椅舒服多了,也轻便多了。 

  在大安镇罗屯村,有一位孤寡老人张承久、低保户,二级视力残疾人。为解决他的出行和生活难题,区残联为他送来了盲杖和语音电饭煲。他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和政府,是党和政府为他进行危房改造,修建了新房子,是政府的保障政策让他生活无忧。(通讯员 张美荣 金瑞舟)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