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蒸汽价格下调 每年减少成本约900万

2019-07-31 09:17: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宁市发改委联合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调整济宁城区非居民供热价格的通知》,自8月1日起济宁市统一下调城区工业蒸汽价格。此次价格下调,能为城区范围内工业蒸汽用户每年减少支出约900万元,将有效降低企业用热成本。

  为全面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济宁医药协会、辰欣药业、胜利生物等工业蒸汽较大用户开展城区非居民供热价格调研,并与住建、工信等部门充分协调沟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此次城区非居民供热价格调整,将现行工业蒸汽出厂价格每吨下调5.6元,工业蒸汽基准销售价格每吨下调6.4元;高温水出厂价格每吉焦下调1.88元,高温水基准销售价格每吉焦下调2.3元。

  据了解,自2017年7月1日起,国家3次降低增值税税率,工业蒸汽增值税税率已由13%降至9%。增值税的下调为我市城区工业蒸汽价格调整打开空间。此次价格调整,就是将增值税调整的红利传递到终端企业,进一步为工业蒸汽终端用户降低用能成本,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