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主可刷脸领取驾驶证电子凭证

2019-07-26 11:34:00 来源:大众网齐鲁各地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车忘带驾驶证,路遇交警检查怎么办?本月起,济宁车主们不用再担心,打开支付宝,即可刷脸领取驾驶证电子凭证,全省可用。

  记者了解到,驾驶证电子凭证主要用于证明驾驶人驾驶资格,在一定条件下具备与实体驾驶证同等的法律效力。持山东省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在没有发生事故,以及没有违法未处理的情形下,遇到交警执法时,没有携带实体驾驶证的,可通过支付宝展示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执勤民警视其为携带机动车驾驶证。

  如何在支付宝里领取驾驶证电子凭证?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进入支付宝App,搜索“电子证件”选择电子驾驶证信息,刷脸认证,即可领取。

  此外,山东省车主还可以在支付宝办理违章查询、在线缴罚款、车辆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