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济宁参访团走进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9-06-18 15:4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国重器,时代华章。1980年,伴随着改革开放,为打破推土机进口局面,填补“中国空白”,山推应运而生,成为中国第一家160马力以上推土机制造商,打败国内众多品牌,一举拿下行业唯一金质奖章。6月15日,感知济宁——百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济宁参访团走进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探索这所全球建设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的成长之路。

 

  活动中,来自山东大学的百名留学生参观了《山推印象》展厅,看到了那枚1990年国家颁发的推土机行业唯一金质奖章,通过观看《大国重器崛起山推》以及《山推一体化施工》,了解到山推建厂39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感受到山推数十年如一日的创新精神,实现“山推制造”向“山推智造”的转变过程。

 

  遥控推土机就是其中一款高端智能产品。“城市废弃物处置的环境恶劣,对环卫设备智能化要求比较高,我们自主研发了遥控推土机,开创了国内推土机无人驾驶的先河。”山推制造部工艺工程科科长乔锟介绍说,驾驶员可在1公里之外远距离遥控操作。

  国际化是山推“走出去”的必由之路,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山推就涉足海外业务,经过多年的积聚发展,目前,山推产品已出口至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总额突破25亿元,海外收入占比超过30%,出口推土机始终保持优势。“现在,全球仅有美国卡特彼勒、日本小松、中国山推3家企业有能力制造900以上马力的推土机。”山推工程机械研究院副院长安鲁宁自豪地表示。

 

  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最大推土机生产装配线和山推推土机操作演示,不仅对山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山推始终专注技术引领、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精神表示赞叹。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研发、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压实机械、道路机械、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等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多年来,山推持续在工程机械领域精耕细作,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与沉淀,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在保持“推土机”行业排头兵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全面开启了道路机械、装载机、混凝土设备和挖掘机的多线发展。未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公司将努力打造工程机械国际一流品牌,新能源、智能装备引领者,成为自主研发,具有核心技术的工程机械制造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