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教育局到舞雩坛小学调研“大整改大落实大家访”活动

2019-06-18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18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张磊)617日,济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舞雩坛小学调研“大整改大落实大家访”活动开展情况,曲阜市教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校长李刚关于“三大”活动开展情况的综合汇报,重点检查了“大家访”的有关资料和档案,观看了学校、级部制作的“大家访”工作视频,当场随机抽取一名家长电话回访。调研组对学校近期开展的“三大活动”工作表示满意,尤其是大家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针对一些需要改正和优化的工作方案和思路,也提出了可行化建议。 

  据了解,舞雩坛小学把“大整改大落实大家访”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大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制定了《大家访工作方案》、《大家访工作保障措施》、《大家访工作应急预案》、《大家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制度与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大家访全员培训暨誓师大会和推进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大家访工作,把此项工作当作压倒一切性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敢当敢为,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同时学校明确了大家访的时间安排、纪律要求和家访内容要求,全体教师在大家访承诺书上统一签字,为完成大家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尽管天气炎热、工作繁忙,全体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纷纷放弃端午休息时间走进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每天放学后,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小区、乡村、商铺中。每到一家,老师们向家长宣讲上级文件精神、惠民政策、教育法规、招生须知;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回答家长关切的教育问题、民生政策。老师们不厌其烦地与家长沟通,为家长宣传,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称赞。截至目前,全校大家访工作已进入尾声,完成率已达99.4%,剩余学生家访将在近日完成。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