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将设立两次安检

2019-05-28 16:07: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中高考日益临近,5月27日下午,任城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网信办、工信局五部门联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行动开始前,五部门在任城教体局召开联合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区考试工作情况。对于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证据收集,各部门建立了网上搜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举报途径。同时,强化考试作弊器材监管,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犯罪行为,治理助考培训机构从业乱象,切断考试作弊工具和辅助的源头。会后,工作人员来到亿丰广场电子器材销售中心展开现场排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有隐藏式通讯设备、作弊橡皮、作弊尺等违法器材销售,并发放《行动告知书》进行讲解宣传。此次排查未发现有商户销售违法器材和“三无”电子产品的行为。在培训机构较为集中的运河文化大厦,工作人员检查了各助考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格证等相关文件,并责令存在问题的部分机构进行限时整改。据考试招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考试纪律较往年更为严格,高考将设立两次安检,对于考生的身份识别将采用准确率更高的人脸识别,考场门口的物品放置处也将取消,考生只能将考试用品带入考场。在考场外,严厉打击作弊器材的销售,清除专业性的高科技作弊团伙,同时对于违法无线电信号的发现与阻断也将更加严格。
责任编辑:靳秋芳